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香格裡拉對話會上脫稿批安倍哈格爾講話
  “安倍你有話不如直接講出來”
  中國的西沙群島、南沙群島,在2000多年的發展過程中,都在中國的管轄下,都屬於中國所有。
  ——王冠中
  1日,第十三屆香格裡拉對話會繼續進行,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發表了題為《樹立亞洲安全觀,共創亞太美好未來》的演講。王冠中表示,中國從來沒有以武力威脅過任何國家,從來沒有主動挑起事端,當然,我們也絕不接受他國打著“積極和平主義”等旗號挑事鬧事,為一己私利把地區搞亂。對於安倍演講中旁敲側擊指責中國,王冠中脫稿予以批駁,並要安倍“你有話不如直接講出來”。據京華時報
  “來而不往非禮也”
  在演講過程中,王冠中脫稿發言,反駁日本首相安倍和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的演講。王冠中說,相比哈格爾直接、公開、無端指責中國,安倍的演講則表現得“明裡暗裡、旁敲側擊”。“你有話還不如直接講出來。”王冠中說。
  王冠中說,在安倍和哈格爾演講後,有位外國朋友兩次要他“保持冷靜”,並跟他說:“一個國家今後的結果如何,不是看言辭,而是看實際行動。”王冠中說,雖然你給我做了兩次建議,但我還是要講幾句話。
  我有兩點考慮:一是我們中國有句俗語,叫做“來而不往非禮也”,人家說了我們,我們也得有個回應;第二,我也考慮到香格裡拉會議叫做對話會,對話會就是大家相互討論,你說你的看法,我說我的看法,我們互相交流,真理會在討論、爭論中顯現出來。既然安倍先生和哈格爾先生說了他們對中國的看法,作為一種討論,我也說說對他們兩位發言的看法。
  安倍在香會挑起事端
  王冠中說,安倍發言的重點是針對中國的,不管他有沒有點名,不管他如何包裝,所有聽眾都會聽出來他是針對中國的。哈格爾演講重點也是針對中國。安倍是明裡暗裡地、點名不點名地、直接地、旁敲側擊地攻擊中國。哈格爾比較坦率,他直接地、公開地指責中國。對於他們兩位先生的方式和態度,我倒比較喜歡哈格爾先生的方式和態度,你有話還不如直接講出來。
  安倍先生作為一國首相,香會主辦方邀請他來做大會演講,本來應該本著對話會的宗旨,來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和安全,提出建設性的看法。可是,安倍先生違背了香會的宗旨,在香會挑起紛爭和事端。
  被迫作出最低限度回應
  王冠中說,安倍先生和哈格爾先生的演講給我的感覺是,他們一唱一和,相互支持,相互鼓舞,利用在香會上首先發言的優勢向中國發起挑釁和挑戰。王冠中質問,究竟是誰在主動挑事、鬧事?是誰在主動挑起爭端和爭論?長期以來,中國在事關領土主權和海域劃分的問題上,從沒有首先挑起爭端,都是別的方面挑起爭端後,中國才採取應對措施。
  這次是誰首先挑起爭論和紛爭?究竟是誰咄咄逼人?是美國和日本聯起手來咄咄逼人,而不是中國。我今天增加這幾句話,是被動的、被迫的、最低限度的反應。  (原標題:“安倍你有話不如直接講出來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63risb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